西烛

卡文重度患者

姗姗来迟的你 2

先祝小翟生日快乐~

名字想好啦,感谢帮忙命名的@YunXiao ,因为是一篇破镜重圆的文,就叫《姗姗来迟的你》啦。


正文:


台上的翟潇闻唱完一首歌,起身鞠了躬,趁着观众鼓掌的时候溜回了朋友身边。刚刚唱歌的时候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但他今晚没戴眼镜,看不太清。翟潇闻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决定不去想他。

和翟潇闻隔了两个卡座的李昀锐看着他下台落座,竟有了想要认识他的冲动。

夜色更深,酒吧里的人​也多了起来,尽管是个清吧,也不乏有四处搭讪的男女。李昀锐一行人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女孩子。李昀锐最烦这种场面,借着抽烟的由头打算出去透透气。但他只是捏着烟站在酒吧门外,夏夜的风把他本来也没多少的醉意吹了个干净。

过了大概一刻钟,李昀锐才把手上那根没点燃的烟丢进垃圾桶。​

回去的时候李昀锐瞥见洗手间的拐角处蹲着个人。还没等李昀锐看仔细,旁边走过一个壮汉。

翟潇闻今晚是实实在在的喝多了​,刚才在洗手间想吐又吐不出来,反倒更晕了。还没走出洗手间​就抬不起腿,随时要摔倒似的。他索性蹲在拐角处给朋友打个电话来带他回去。没想到手机刚掏出来就被旁边一个陌生人抽走,“小帅哥,一个人呐,你喝多了难受吧,跟哥哥走,哥哥带你去舒服的地方……”

翟潇闻挣扎着站起来,伸手想要抢回手机。不料被对面的人一推,又撞到墙上,脊背撞在墙上的疼痛让他清醒了一点。翟潇闻一声求救还没喊出口,面前的壮汉突然歪倒在地上两只手捂着腰。“你没事吧。”李昀锐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旁边,翟潇闻眨了眨眼睛,再次睁开眼时,李昀锐已经弯腰凑在他跟前。翟潇闻分不清这是不是喝醉后的幻觉,只觉得头晕脑胀,便一把抱住了跟前的人。

李昀锐被小醉鬼突然抱住,也愣了神。直到酒吧门口的安保听到动静跑过来,​“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安保大哥见过太多类似情况,直接把倒地的壮汉再次按住,打算叫几个人一起拖出去。李昀锐见有人来,把挂在身上的翟潇闻扯下来,“你……自己能站稳吗……”他转身看到被摁在地上的壮汉,把他手上的手机拿回来,递给翟潇闻,“你给你朋友打个电话吧,你喝醉了,让他送你回去。”

翟潇闻乖乖接过手机,却没有打电话。​手机被他攥在手里,他抬头盯着李昀锐,眼睫扑闪,“李昀锐!你还记不记得我啊!”​语气应该是在试探或是质问的,可不知道说出口却像是撒娇。

李昀锐看着他似乎毫无防备的样子,心里好像有一块地方陷落下去​。“记得啊。”听见这个答案翟潇闻一颗心好像突然被攥紧连呼吸都要窒住,可没等他再开口,李昀锐又补了一句:“下午被我不小心撞到的,是你吧。”攥住翟潇闻心脏的那只手突然松开,他突然有点庆幸李昀锐不记得他,至少现在他还可以借着酒劲靠近对方。李昀锐那句话用的是肯定句,也不需要翟潇闻回答。李昀锐看着有些发愣的翟潇闻,“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偷偷去问了?”李昀锐说这话的时候凑的极近,嘴唇都快要贴上翟潇闻的耳朵。他清晰地看见这个小朋友耳朵红红的,脸颊也是,不知道是因为醉酒还是别的什么。

翟潇闻喝了酒之后思绪就容易飘散。


「“翟潇闻,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有课,偷偷去问我的课表了?”

“没,没有,我是学生会的,调个课表有什么难的!”」

「认识李昀锐的时候,他大二,李昀锐大四。第一次见他两个人就莫名加了微信,后来翟潇闻总是有意无意去他们教学楼晃悠。终于,在两人第十次偶遇的时候,李昀锐把翟潇闻拦住,“翟潇闻,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有课,偷偷去跟别人问我的课表了?”走道里没什么人,李昀锐仗着力气大,把翟潇闻堵在墙边。眼见着一抹浅浅的绯红色从翟潇闻脸颊蔓延到耳朵尖尖。“没,没有,我是学生会的,调个课表有什么难的!”翟潇闻心跳的有些不寻常,不敢直视李昀锐的眼睛。李昀锐刚才说话时就凑的很近,再往前一点的话,李昀锐就要碰上他的脸颊了。虽然李昀锐本意就是如此,但又害怕自己让翟潇闻为难,权衡了一下还是退开了。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二个月。」

 

“嗯,办公大楼的人告诉我了。”翟潇闻即使喝醉了酒也能糊弄过去。翟潇闻这下已经确定李昀锐真的不记得自己了。可他又太想知道,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

“诶诶诶!干嘛呢!放开他!”翟潇闻话还没说完朋友就找来了,话被打断翟潇闻也没勇气再向他要联系方式。

​朋友冲上前把翟潇闻架在自己身上,用审视的眼神盯着李昀锐。

“那个,你误会了,”​李昀锐帮他把翟潇闻扶着,“我刚刚看到有人欺负他,那个人被安保带走了。”

朋友还是半信半疑,上下打量着李昀锐,幸好安保及时回来,赞许地拍拍李昀锐的肩:“刚刚那个人已经被我们拖出去了,大兄弟你身手不错嘛!”​

证人的及时赶到,让李昀锐少费了点口舌,​“啊,是你救了我们闻闻啊,谢谢谢谢,不好意思啊刚刚误会你了,”朋友得知真相自知理亏,不停道谢。

“你感谢没用,要谢让他啥时候酒醒了自己来谢。”​李昀锐存了些心思,走之前向翟潇闻的朋友问了翟潇闻的手机号码。虽然他刚刚趁扶着翟潇闻的时候已经往翟潇闻衣兜里塞了张自己的名片,但不确定对方会不会联系他,他还是记下了手机号码。

回家之后他在微信搜了搜那个号码,“没错翟潇闻”直白且略带骄傲自信的名字,加上旁边一张完美的自拍。简介栏里写着一句“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倒挺符合他的。原来他叫翟潇闻啊。李昀锐反复念了几遍,得出“这个名字真好听”的结论。

正当李昀锐靠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嘴角不自觉上扬的时候,被飞来的抱枕击中,“李昀锐!大半夜的别笑的这么渗人!”胡浩帆思来想去不知道李昀锐到底遇到什么好事,一直控制不住笑意。问了半天李昀锐都没说,胡浩帆干脆拉着张达源他们打游戏去了,反正李昀锐游戏玩的也菜。

评论(1)

热度(12)